杨四叔

争取不做鸽子精的菜鸟

《“宠妃”,五六岁》


宫里的人都知道,在皇宫里除了皇帝以外,最金贵的是一个看似无名无份小孩。那小孩才五六岁是个小坤泽,天生的粉雕玉砌,灵动俏皮。


皇帝是出了名的勤政爱民的好君王,对乾坤之情极为淡漠,却偏偏破例收了一个童养媳养在宫里。皇帝对小孩宠爱有佳,顾虑到孩子年龄小,为了避免位高权重招人嫉妒,所以在后宫里封的妃位倒也不大,随便封了个才人就算交待了。


其实这小孩的真实身份,宫里有点资历的人都心知肚明,那是皇帝的私生子,算是一位皇子。宫里的人都称他小公子。


宫里的娘娘们对这位没有竞争能力,对儿子的地位也没有竞争资格的,嘴巴甜,长得又可爱的吉祥物非常欢迎。


还没有子嗣的贵人们,一见到小孩更是喜欢的不得了,趁着皇帝忙着批折子,嫌弃小孩闹腾的时候,像人贩子似的,拿着晶莹剔透的糖葫芦,就把可怜巴巴的小孩骗走了。


小孩天生聪颖,活脱脱的一个小人精。但是在严肃端庄的皇家人中,他的小脾气就格外突兀。有时候跟庆帝闹脾气,甚至跑出院子随手抱住一个路过的娘娘,不顾娘娘惊喜又害怕的小眼神,扯着奶声奶气的童音,倔强的对屋里的人说:“陛下真讨厌!我以后去宜姨宫里,再也不来找你玩了!”


那位高贵的好皇帝,竟赏了几个字:“赶紧滚蛋!”


随后是侯公公拿着五六根糖葫芦,笑得满脸褶子。这父子俩交流日常就是这么与众不同。


儿子爱撒娇耍贱,闹脾气这一点,显然成了庆帝的甜蜜负担。但没法子…………皇帝自己惯的小混蛋还能咋办。


都说皇家无父子,这对皇家父子相处模式的倒是前无古人。


小孩跟着宜贵嫔走了,透过门缝看到,小孩临走前气鼓鼓的小小模样,在庆帝眼里化成了水。

像她,这世界还敢跟朕除胡闹的人除了她以外,就剩下那个小皮猴了。


后来,小屁孩竟然真的好几日没来找他的皇帝老子。前几日倒是清净了,没过两天孤寡老头就觉得寂寞了。皇帝觉得肩膀上空落落的,原来是少了个爱趴自己肩膀上吃糖葫芦的小团子。


皇帝吩咐:“让叶闲来我这。”那时小孩还没姓范。

“陛下忘了,小公子被您赶回宫了。”

庆帝头都没抬:“怎么?赶回去,就不能再叫回来了?”


侯公公称是,心里苦,这小公子脾气是陛下自己惯的,可是受折磨的确实自己,他头一铁,转头给小太监使眼色,企图把这闹心活丢给别人。


“换了别人去哄他,他又要说朕不重视他,敷衍他了。”庆帝大手一挥,十分潇洒的把烦心活丢给了侯公公,并且附上一句:“我今天必须见到他。”


小孩不喜欢被人伺候,所以他寝宫人少地大。也就能看到两个宫女在院里忙里忙外。由于陛下的原因,侯公公是范闲院里的常客,两个贴身宫女,见到侯公公也不畏之如虎。


侯公公尖细着嗓子说:“这怎么还端着药呢?小公子病啦?”

宫女都不好意说,她都替小孩觉得丢人:“吃糖葫芦齁着嗓子了,嗓子疼几天。”

侯公公强忍笑意,小声问道:“现在小主子呢?”

宫女往后院指,侯公公顺着方向过去。发现太子和二皇子竟然也在小孩宫里,而太子和二皇子正蹲在地上捏泥巴,小孩则一脸成熟的坐在树荫底下,看着两位皇子扣泥巴。

眼神颇有一种含饴弄孙,膝下承欢的慈祥,比太后还太后。


太子抬起头,拿着捏的像烂苹果一样的泥巴,兴致勃勃的问:“安之!像不像你?”

皇宫里的小孩不多,一共才四个,其中一个还是个女孩,正是淘气年龄的皇子们,都喜欢去叶闲宫里。主要是小孩没有母妃,宫女又不管闲事,被拘束久了的皇子们,在叶闲的宫里总能撒欢儿了玩。


“你们是土地公公吗?这么爱玩泥巴。”范闲嘬了一口茶,把御赐金边靴脱下,精准丢到了远处的木板地上,光着小脚丫子,长命锁在脚腕上闪闪发光,他像一个挑剔的买家,看着两位皇子的商品直撇嘴,讽刺道:“好好一滩泥巴,让你们玩成屎。”


那长命锁戴的位置与正常人不太一样,常人待在脖子上,叶闲却带在了手脚双腕上,长命百岁的祝福被硬生生带出了镣铐的感觉。


两个皇子黯然失色,叶闲又说:“天天玩泥巴,容易得手足口,把婉儿叫来带你们玩过家家。”

俩皇子眼神亮晶晶的看着叶闲:“过家家是什么?”

“一个让你们提前成长的游戏。”叶闲突然笑了:“非常好玩呦,一会玩的时候我当爷爷。”

侯公公偷听的一脑门汗,赶紧出来打断叶闲。

叶闲抓着两位皇子的手,自己手上也蹭上了泥巴,见到侯公公后小脸立即变臭,转身就回房里,把门反锁了。


小孩是坤泽,依着规矩二位皇子不能进屋,可是抵不过范闲手劲大,俩人硬是被薅进屋了。



侯公公一个胖老头,在门外哀求:“叶公子啊,您就别为难老奴了”

小孩在屋里气哄哄道:“是陛下为难我!我好心好意送的糖葫芦,他不吃就算了还让我滚!”


嗓子疼导致说话声大了,声音就会有些沙哑。


“他要是真想我了,怎么不亲自来宫里哄我!我的住处距离他拢共才几步!”侯公公没戳破,其实刚才小孩话说的倒像是撒娇了。

“我也不为难你,你就说我生病了,不想动弹。”



太子初次进入坤泽房间,十分拘谨的站在原地不敢动弹。二皇子歪着头去看范闲。

“我的天!你哭了!”二皇子情商为零,不顾叶闲掩饰,直接就说出来。叶闲在宫里的小恶魔名声人人知晓,爬墙上树,欺负小孩,因为这些事没少让陛下揍他。

就算屁股打开花他也不哭,反倒是越打越皮,别人都说坤泽是水做的,叶闲好像是石头做的,他的脸上除了汗就没留货别的。

然而这次……他哭了,


叶闲躲着不说,俩皇子也没法子逼问。


到底是因为什么伤心成这样啊?


是夜,陛下乘着月色来叶闲的寝宫里,三个小孩堆在床上已经进入梦乡,听侯公公转述小孩今天破天荒的哭了,太子和二殿应该是在这里安慰叶闲的。


得亏三个人都是小孩,否则睡皇帝的小才人可是要被杀头的。


叶闲被二皇子和太子夹在中间,看起来睡的很痛苦。庆帝一伸手把叶闲从中解救,给剩下俩孩子盖上被子,就把叶闲抱走了。


叶闲平时皮的像猴,即使长得粉雕玉砌,那也顶多算得上一个长得好看的猴。现在睡着了,终于是个真正的小美人了。庆帝感慨道:“这不挺乖的”


夜深微凉,叶闲也终于在庆帝怀里渐渐转醒,醒来发现自己身处凉亭,裹着庆帝的外袍。


叶闲幽怨道:“你不怕冻死我”


庆帝没接小孩话茬,直接进入主题:“今天侯公公去寻你,你把他拒之门外。”


“我对你的了解,几根糖葫芦是不会让你如此出格。”庆帝偏头去看小孩,小孩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让人心疼。


在精明的小鬼也只是个孩子罢了,不能像大人一样做到喜怒不形于色。庆帝继续道:“我跟范建的话,你都听到了吧。”


小孩仰头泪汪汪的看着庆帝,哽咽道:“你要送我出宫。”


“后两天你就启程了”庆帝回答,“燕小乙全程互送你。”


叶闲的性格深处其实是有些固执的,他目光坚定,一直一顿道:“我,说,不,走!”小孩知道,他走了十有八九就再也回不来了,即使回来了,也不是如今这个身份与皇帝相见了。


“要杀你的人,太多太多。你那个嗓子就是活生生的例子!”庆帝目光如炬:“糖葫芦伤不到这种程度。你现在连吞咽都痛。”

“有人给你下毒了,不过你发现即使,吐出来了,但是还是伤到喉咙了。”


“我不怕死”小孩直视着庆帝:“何况你有那么多高手护卫”


小孩还是太天真了,看似祥和的宫里,光是在宫里就有许多藏在深处的危机,自己尚有无人能敌的大宗师底牌,可小孩呢?总有独自一人的时候,庆帝总不能把小孩锁在自己身边。







数日后,一辆马车驶出皇宫,车里是白玉似的小美人。父子离别的哀伤与不舍的小可怜在离开皇宫后,迅速换了一副冷漠的样子。


小孩坐在马车里,神情阴冷,不似孩童。那语气有些咬牙切齿:“他还当我是蠢货。”


小孩望向高大阴冷的皇宫,脑袋里冒出各种歹毒的想法:“他是不是知道,我要杀了他。”


当年叶轻眉之死,庆帝真当小孩毫不知情,殊不知他从出生就拥有记忆能力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806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